close

推薦指數:❤❤

作者:辛夷塢

出版社:江蘇文藝

出版日期:2011/04/01

男主角:池澄

女主角:趙旬旬

趙旬旬想要的婚姻,是一座圍城,哪怕沒有激情,卻有她最渴望的安穩。但她沒有想到,曾一心一意皈依的人間煙火不過是泡影,幻城搖搖欲墜。 帶著愛與恨歸來,池澄絞盡腦汁地算計,讓趙旬旬失卻所有退路,只是因為,那條唯一的退路,就在他的懷中。 他是帶給她毀滅的風浪,也是她無法抗拒的青春狂瀾。當失卻了最後一滴水,沙漠裡的浮城,是否也能成為最終的歸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不是作者寫得不好,而是我不懂欣賞作者,這本我覺得好悶,不少地方都是跳著看的...

女主角一心追求平穩,和老公的樸實婚姻因為老公的小姨而出現變化,原來老公和他的小姨相愛已久,卻因輩分關係被迫分開,女主角以為打破安穩城池的炮火只有老公的小姨,沒想到小姨的男友也就是男主角才是摧毀她世界的最後一顆炸彈,一場捉姦戲反被老公誤會,女主角和老公離婚後,男主角堂而皇之侵入她的生活,擺明帶著心機要計算女主角,豈料,真相往往是浪漫的(?),男主角早就關注女主角許多年,只是女主角始終不知道...

翻書時,我覺得字數好密,應該說篇幅大多被細微的描述佔領,男女主角等人的對話框少得可憐,大概是因為如此,看書的步調受到影響,繁雜的字數在眼前亂跑,失了一覽無遺的順暢感,雖然作者筆下出了不少名言佳句,但出神的我沒了投入感,再滲透人心的詞彙也撼動不了我半分...

談到婚姻,女主角老公的心態我並不贊同,許多人總為了結婚而結婚,即使對方並非自己所愛的人,這樣的作法講好聽點是順應人生的旅途,講難聽根本就是不負責任,你不僅欺騙你的另一半,你還欺騙了你自己,如此消極的作法毀的不是一個人,而是雙方,尤其女主角老公,應該說是「前夫」還想再複合,憑什麼?

至於男女主角,我沒有太大感想,因為好多地方我跳著看,感情不夠深入,這樣的我其實沒啥資格寫評論,所以還請喜歡作者的同好們別介意我的胡言亂語,仍舊期盼妳們不同的觀點探討,謝謝...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blog.xuite.net/vilovej/blog/46782331-%E8%A8%80%E5%B0%8F%E5%BF%83%E5%BE%97%3A%E3%80%8A%E6%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etrchu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