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的人該聽什麼歌?

其實很多,最近喜歡的是玖壹壹的「再會中港路」。

雖然我住台中,但其實離中港路很遠啦!哈哈,但中港路應該是台中人共同的記憶~

那是在一個深夜,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我跟自己說 我一定要成功,再會啦我的台中 再會啦我的故鄉」,我的淚就流下來……真的很久沒回家了啊,對於父母其實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既想逃離有時卻又渴望回家!

有一種情緒叫近鄉情怯,有一種愛是親情,有時真的覺得距離就是美感……

回家,我不希望看到爭吵,看到冷淡,我只是想要一個和諧的家。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暫時……還是將自己放逐在故鄉之外吧!也許等到哪天,流浪到一個境界,就會渴望歸鄉吧!

這就不用分享給同學了>< 感謝

 

踩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向前行
為了生活我要來去出外打拼
不甘愛我的七仔故鄉疼我的親戚
感謝爸爸的祝福媽媽滷的豬腳

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成功
再會啦我的台中再會啦我的故鄉
已經沒退路我只有向前衝
我心愛的伊你就要體諒

我來到陌生的地方
找尋最初的夢想
都是為了咱的夢
做一個成功的少年人

啦啦啦啦啦我的中港路要再會啦
啦啦啦啦啦帶著成功回到我的家

思念著故鄉燒酒一杯一杯飲吼乾
只有孤單一路上來陪我作伴
日頭落山不怕艱苦拼出咱的名
月娘若光我唱出思念故鄉的歌

出外走江湖注定就要吃苦
不管是做黑手還是來釘版模
我把所有的苦來當吃補
我一定成功回來我的中港路

是時候該要揮手不能在像過去這麼揮霍
媽媽的私房錢他握手中就算在不捨只能讓手鬆
現在幾點鐘背包身上背沉重的腳步行李地上推
單薄的襯衫讓風在吹車票是候補但沒座位

離鄉到陌生的地方獨立的少年人 
幫自己來完成夢想心裡有著成功的信仰
讓爸媽感到驕傲別在讓他們感到焦躁
我聞到家鄉的味道回到熟悉的中港街道



引用自: http://aqu7613.pixnet.net/blog/post/290987035-%E6%AD%B8%E9%84%89%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