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lemma 一隻身陷地雷區域的馬,會怎樣?
當然就是進退兩難,沒錯! dilemma = 進退兩難,
超白痴的背單字法,從ICRT 以前的廣告聽來的,
腦中突然想起這個單字,還稍稍可以像是我現在的狀況,
只是我沒有退路,只能往前,卻又蹉跎不前,

有人說人生是一百分,一路數向零分,這是倒數式的看法,
很實際卻有些悲觀,隨著倒數,壓力是漸漸加重,

反過來看,人生是往前走,每多活一天,就跟上天賺了一天,
這是難得的天真樂觀,視苦難如無物,無論生活如何都甘之如飴,

大家總是覺得要有很多的現實壓力,才是奮發的人生,
這是因為教育的關係,大家都習慣被動模式,被逼了才向前,
會有成就的,很多也是一份自我的責任感驅使,

但比較想學習的行為模式是樂觀積極,我這麼做是因為我覺得好,
我想這麼做,而且我也這麼做,積極追求成功,
至於最終成敗,也該要坦然接受,不好,再改進就是了,
逝去的不再回頭,學習如何面對當下的狀況,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祝福每個人都能跳出自己的困境。


引用自: http://jahnming.pixnet.net/blog/post/275285191-dilemma-%E5%9C%B0%E9%9B%B7%E9%A6%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