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一哥 wrote:
這2台我覺得是伯仲之...(恕刪)


最近也在賞車。剛好這兩台我們都有試過也親身坐過。
以下為我個人的分析。不代表每個人立場。

1:空間表現
RAV4 行李箱大於CX-5。但沒有載貸需求的話。兩者相差於無。

2:內裝
CX-5 汔車最高頂與RAV4 汔車最高級比。完勝。

3:音響
CX-5頂級有BOSE也完勝。

4:妥善率
TOYOTA完勝MAZDA

5:駕駛視野
兩者差不多。但RAV4與相關TNGA底盤的車系的中傳都被拉高。因此坐姿有被影響到。
長途開車需求者。容易腳部疲勞。

綜合上述,我個人的建議如下:

買車原本就是因個人需求而做出選擇。所謂世上沒有絕對好。只有相對好且適合你的產品。
選對你的需求就是好商品。所以針對你的需求你自己評估。
保養養護成本、音響、內裝、外型、價差購車總價、使用情境是否有長途需求。

不同問題上對個人會有不同占比的成數。自己算一下就知道那台比較好了。
是我的話我是選CX-5汔車頂級版。

內裝完勝RAV4、音響完勝RAV4、操駕也勝RAV4。唯一輸的是價格沒有夠漂亮、妥善率沒洧人家好。

車是買來開的,不是買來修的
如果年輕有錢有閒,有空洗車打蠟跑維修場,我會買cx5
有點年紀,要顧家,不想花太多時間顧車就選rav4
個人沒試過CX5,但有試過RAV4新一代,如果有機會試的話建議體驗一下幾點:
1.體驗腳踩油門的回饋反應...個人覺得油門深淺度跟給你的力道非常不成正比啊
2.體驗2000轉內引擎室傳到車內的噪音
3.體驗高速公路風切聲
3.嘗試坐在後座注意聽排氣管的聲音...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那RAV4就無敵了
個人結論...上週試了RAV4跟CHR後,對RAV4非常失望...然後就...訂了CHR😂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不負責言論...勿筆戰



CX-5只適合一見鍾情的人買,所以請樓主買RAV4

惡魔一哥 wrote:
這2台我覺得是伯仲...(恕刪)

CX5柴油門事件尚未解決因此也沒有引進,你確定你的汽油車若有問題原廠會負責任嗎?

惡魔一哥 wrote:
這2台我覺得是伯仲之...(恕刪)


我選CX-5,正在談價進行中

1.因為RAV4沒有全速域
2.CX-5外型質感勝出,RAV4這一代太粗曠的外型不愛
3.CX-5這一代已經上市1年,沒有重要部件災情,應該不會再突然出啥大問題,車子設計跟零件複雜且多樣,很容易就會有一點小缺失引發嚴重問題,CX-5這一年左右的文章多是小部件,沒看到引擎變速箱有設計問題出現(希望交車後都不要遇到),真心覺得上一代柴油引擎很衰,看的出來現在有多生氣之前就有多愛這台車
4.CX-5的HUD很有科技感,我喜歡
5.音響聽起來好很多,但是中高音還是略不足,重低音要調低一點才比較均衡
6.CVT變速箱真的反應會有一點點延遲,雖然已經調整到很接近了,去試乘的時候特地嚐試了一下加速超車,還是有熟悉的CVT特性
7.CX-5現在折價空間還不錯...目前談到的情況已經降了一個水準,RAV4新車沒啥折價空間可以談
雙面浪人 wrote:
車是買來開的,不是...(恕刪)


同意

如果有錢有閒家裡有其他車的實在不需要考慮後勤

建議CX5 外型帥氣 內裝質感好
兩台車都不錯~~~

如果你6年內不會屁股癢~~~想換GLC 之類的話

那買那一台都可以

如果會~買 RAV4 .....

給自己一條退路(也是機會)

很多時後換車(遇到理想的新車or 好的中古車)

最大問題在於你舊車難以處理...

價格讓你難過...知音難求

只能繼續開舊車

真心推薦買有全速域跟車系統的車
我常跑北-南
全速域MRCC也用了半年
開車真的輕鬆太多
整趟旅程不會感到疲勞
也相對的安全
CX5
原因很簡單
台版RAV4相對於全球根本是次級品
等補全了才有看的資格
或許會有粉絲真的相信原廠說為了安全才沒給全速域ACC
事實就是日本豐田將台灣視為次等公民
不然何以解釋同為日本人
其他車廠依然放心給予全速域ACC
且Lexus也要放全套了
根本自打嘴巴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

原先也是想看RAV4 2.5汽油
但閹割版只好放棄
但個人覺得2019 CX5變醜了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18&t=5821349&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etrchu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